EARLY7

酒肆人间世,琴台日暮云

【代号鸢】当新手玩家穿进鸟子8

*你=玩家≠广陵王


*地狱难度   


*好感从0开刷 什么线都有


*你=墨十鸢 事业线🈶


张辽坐在书案前,军帐外雪花飞舞。



雪落帐上无声,落地亦无声。



吕布带兵在外,阿蝉也不回家,年关将至,张辽又是一个人准备过年的各项事宜。



士兵撩开帐帘,雪花随动作飞入帐里,沾湿了罗幕和软毯。



“将军,您那匹叫鹤的白马突然跑出军营往南边走了。拦都拦不住,好些弟兄都被撞翻了。”



鹤年岁已大,早就跑不动了。



花勃也早在几年前离世,现在张辽的坐骑也是老花勃的后代。



鹤此番怪异的行为定有蹊跷。



张辽只是披了件大衣便翻身上马,向鹤跑的方向追去。



雪花飞舞,北风一吹就成了草原人都怕的白毛风,马和人都会失去方向,困死在草原上。



张辽策马随着马蹄印一路追去。



远处,鹤低头埋进你的怀里,温柔的叫着。



你抚摸着鹤的耳朵,梳理着他的鬃毛。



他慢慢蹲下来,想让你坐到他身上。



你知道他时间不多了,不肯坐到他背上。



他用头拱了拱你的身子,委屈的叫了一声,同十年前找你要零食时一样。



你忍着眼泪,陪他走完了最后一程。



鹤倒在雪原里。



“对不起 对不起 对不起……是我来晚了……”



你的眼泪滴在他的脸上,他费力的撑开眼皮,看了你一眼蹭了蹭你,再也没能睁开。



你将披风盖在了他身上,帮他挡挡风雪。



张辽一直就跟在你身后,你和他在风雪里对望,他的发上落满了雪花,仿佛你和他共赴白头。



他有些酿跄的下马,即使踩在一脚深一脚浅的雪上,也不顾一切的向你跑来。



炽热的体温和熟悉的味道将你包裹,日夜思念的人就在面前。



“十年了……阿鸢,你终于舍得来我的梦里了。”



你的脸颊上有湿热的液体滑落,你微抬头看他,张辽哭了,又因为你哭了。



你抬手抚上他的脸,擦掉他脸上的泪痕。



“阿辽,怎么哭了。是我,阿鸢,不是梦,阿鸢真的回来了,回来陪阿辽了。”



他的身体僵硬了一下,捧起你的脸左看看右看看,最终视线落在你的唇瓣上,吻了下去。



他的吻更像是带有侵略性的撕咬,你在他喘息时向回索取。



他带你回了军营,你的后背紧贴着张辽的胸膛。



进了军帐,他就把你箍在怀里,一刻也不放开,好似要把前十年缺失的拥抱都讨回来。



晚上你又和他互相折腾的够呛,他喜欢你的声音,你喜欢他泛红的眼角滴出生理盐水。



他把你困在怀里,你的左脸紧贴他的胸口,左耳传来他心脏咚咚的声响。



他卷着你的头发,有些委屈的问你



“阿鸢,你去哪了。我好想你……是不是有人欺负你,头发都白了……”



他的眼神逐渐变得犀利,金色的眸子微眯,像只蓄势待发的鹰。



“我师父救了我,他是仙人,我就成了仙人。他把我从濒死里救出来,他需要我帮忙制药,留在山上也能学到很多。我怕你不认我了……”



他只是抱紧了你,没再说话。



新年到来,吕布和阿蝉也陆续回了家。



吕布是对你很警惕的,但你曾经单挑匹马斩下一个部落的单于来看你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,你现在的胆识足以应对这位中郎将。



你和张辽的厨艺都没得说,年夜饭自然是丰盛可口的。



当晚下起了大雪,你推着张辽陪你堆雪人,你看着张辽手忙脚乱的滚雪球好似回到了小的时候,回到了十年前的马邑县,你揉了揉有些酸的鼻子,吸了吸鼻涕。



张辽听到你吸鼻涕的声音,放下雪球就跑了过来。



“不是说了多穿写衣裳吗?仙人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啊。”



他把他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了你的身上,你摆了摆手没要他的衣服。



“阿辽,我没受寒,我就是……就是有点怀念小时候。我有点想念姐姐了……”



你跟他讲过你和念落的事情,他知道你那位念姐姐对你有很大的恩情。



他把你抱在怀里,轻轻抚着你的背,和小时候你蹲马步蹲的腿疼哭鼻子时他哄你时一模一样。



你破涕而笑,他满脸的不解,问你怎么了。



“阿辽怎么还把我当小孩子。”



“阿鸢是阿辽一辈子的小孩……”



吕布和马超十分默契的捂上了阿蝉的眼睛,并表示小孩子还是不要看这样辣眼睛的场面。



“阿鸢还愿意嫁给阿辽吗?我有钱了,八抬大轿凤冠霞帔,你喜欢的都给你……“



你从张辽的怀里脱出来,看着他的眼睛。



“阿辽,我不想被婚姻束缚。我不是说跟你在一起不好,我只是……有自己的理想……“



“你快乐就好,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。阿辽永远是你的后盾。”



年很快就过了,十五的月亮依旧的圆,张辽去了集市一趟给你带回来了一只兔子灯笼,比小时候的还要精致但感觉却是没有那么新奇了。



元宵你喜欢芝麻和花生馅的,张辽就给你做。



元宵的皮软软糯糯,你本是不爱吃这种黏糊糊的东西的,但随着离开西凉的时间逐渐拉长,元宵就不止是一种食物了,是你对西凉上元节的思念。



你总是被元宵黏住喉咙,止不住的干呕,这时候张辽总是会给你端来元宵汤,喝一口下去就好的差不多了。



过完了年,你也该往江东赶了,张辽送你进了雁门关,他还有军职在身不得擅自离岗,要不他非得跟你回江东去。



你的生日在农历的二月底,当白碧桃花开放的最绚烂的时候就是你的生日,你在北方一直这样记,江东没有像北方有这样多的碧桃花,你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过这漫山遍野的花了。



回到江东时已经是四月底了,孙家对你回来还是很欢迎的,你走的近一年的时间战事平稳,没有大规模的战争,江东的各行各业也开始复苏,可谓是“政通人和,百废俱兴。”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411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